close



有著浪漫色彩與飄逸氣息的紫藤花

還有個淒美的古老傳說呢~~

 

一個美麗的女孩希望自己有一段情緣

於是她每天祈求天上的月老能成全她渴望愛情的願望

終於紅衣月老被女孩的虔誠感動了

在她的夢中對她說:

“在春天到來的時候,在後山的小樹林裏,

妳會遇到一個白衣男子,那就是妳想要的的情緣。”


 

等到春暖花開的日子

癡心的女孩如約獨自來到了後山小樹林

等待她美麗的情緣出現   -  白衣男子的到來

一直等到天快黑了,那個白衣男子還是沒有出現

女孩在緊張失望之時,反而被草叢裡的蛇咬傷了腳踝

女孩不能走路了,家也難回了,心裡害怕極了

 

在女孩感到絕望無助的時刻
白衣男子出現了,女孩驚喜地呼喊著救命
白衣男子上前用嘴幫她吸出了腳踝上被蛇咬過的毒血
女孩從此便深深地愛上了他

 

可是白衣男子家境貧寒
他們的婚事遭到了女方父母的反對
最終二個相愛的人雙雙跳崖殉情

 

在他們殉情的懸崖邊上長出了一棵樹
那樹上居然纏著一棵藤
並開出朵朵花墜,紫中帶藍,燦若云霞
後人稱那藤上開出的花為紫藤花
紫藤花需纏樹而生,獨自不能存活
便有人說那女孩就是紫藤的化身
樹就是白衣男子的化身,紫藤為情而生,無愛而亡

 

淒美的愛情

總會讓人有著無限深沉感嘆~~

不過只因為父母的反對

而輕易放棄追求幸福的機會

這樣的愛情也未免太過懦弱了~~

 


 

因為我相信真愛是可以克服一切的困難與險阻的~~

 

當初Lisa的父親也相當反對我們的戀情...

 

沒有英俊挺拔的外表

也沒有富裕的家世背景

離家遠, 語言又有隔閡

也難怪父親會反對了~~




但是愛情真的是沒有道理可言...

從小生長在不富裕的家庭中

已讓Lisa養成堅強不怕苦的個性

對於愛情或是婚姻的對象....不要求名望更不貪求富貴

只求能遇見一個真心相愛且能保護自己一輩子的伴侶~~

 

 

第一次遇見你

就讓我有找到Mr. Right的感覺~~

 

你說 :「在認識我之前, 你好像只是半個人而已

有了我 , 終於連結成完完整整的一個人了。

人的一生總有依歸 , 找到另一半才會圓滿

如今我已找到我的另一半, 今後已無所遺憾。

 

即使在交往過程中有著重重的阻撓...

你的真情真愛卻給予我無比的力量

 

 

 

你說:「願意用一輩子來回報我的真情意

將永遠牽著我的手, 一起克服種種難題, 同甘共苦, 迎向來...」

「往後我的所作所為不再是個人的事, 而是兩個人共同的事

我必須負起責任, 努力創造我們共同的未來 ,

愛情雖不能當麵包吃, 但愛情加味的麵包會更加美味~~」

 

 

你的真心誠意與負責上進的態度

終於讓我們的愛情獲得父母親的認同~~

 

王子與公主終於如願結成連理...

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....?

當然沒有~~

 

從零開始, 從無到有的奮鬥過程

總是特別的艱辛與難熬~~



 

你說:

我能給妳的並不是錦衣玉食 , 更不能做任何的保證 ,

所能給的就是我滿滿的愛而已 .

你從來不會說一些誇而不實的諾言來打動我

卻總是以最踏實最穩健的步伐為我們的未來努力的打拼~~

 

細心的看診與耐心的解說下

終於慢慢贏得了客人的認可與信任

透過客人間不斷的口耳相傳下

「陳醫師」已成為三蘆地區最有醫德最有愛心的醫師了~~

 

 

很感謝你當初給予我一個簡單又不奢華的承諾

面對如今小小花開的幸福

才會如此地倍感開心~~

 


 

更謝謝你為了我為了我們心愛的寶貝

像超人般每日超時的工作著

為了分擔你的辛勞

我努力地學習成為你的好幫手

雖然還算不上你最得力的助手

卻是你最不可或缺的夥伴~~

 

認真的男人絕對是最帥氣最有魅力的~~

每天像蜜蜂般的在你身邊黏著你幫著你

卻一點也不會感到厭煩~~

 

 



溫柔體貼的你, 讓我永願像戀愛中的小女人

事業有成的你, 讓我成為幸福的人妻

你的好讓我著迷更讓我癡戀~~

一輩子依戀著你就是我此生最美的幸福 !

 

真的很慶幸當初堅定信念選擇了你

時間證明你確實是我此生中最適合的伴侶~~

 

美麗的夢想與目標離我們越來越近

讓我們手牽手, 心連著心

一起朝我們的夢想努力地向前邁進吧~~

 

<紫藤花的花語>

醉人的戀情,依依的思念。

對你執著,最幸福的時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