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.6.3




5月是個大豐收的一個月


搬了新店面後,


新店面新氣象, 營業額不斷成長


生意興隆當然很好


但是我們可就忙碌極了


特別是我家Honey...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


為了體恤他平日的辛勞


這個週日就讓他睡個夠ˋ睡到自然醒吧~~~




養足精神後,


看看灰濛矇的天,


感覺隨時候會下雨的午后


該去哪呢...?




這樣的天氣...


應該很適合來趟懷舊之旅吧~~~


於是我們來到了隱身在台北市中心的古老宅邸...


青田七六~~





這裡原是台大地質教授馬廷英的故居


經過翻修後, 推出了日式料理及簡式下午茶餐飲服務


讓繁忙的台北人, 在安靜閑適的用餐同時,


還能浸潤於風格獨特的古老宅邸中


享受懷舊的氛圍~~





雖然用餐座位早就被預訂一空


我們還是想來碰碰運氣...


在後補座位的同時


我已迫不及待地想捕捉這宅邸的各種風貌了




入口處右邊的牆面鑲著各種的岩石標本


上頭還羅列了每個人生日的幸運符號與代表意義


我的是阿里山忍冬, 代表耐性


我家Honey則是牽牛花, 代表妥協


好像對又好像不完全相似, 僅供參考囉~~





在閒逛的同時, 終於等到最裡頭戶外的吧台位置~~


下午2:30 到 5:00是下午茶時間


只有甜點與飲料, 沒有日式的餐點





我點了葡萄柚鮮綠茶及布朗尼起司蛋糕~~


口味一般般~~





我家Honey點了焦糖瑪奇朵及芒果慕思~~


都比我的好吃ㄝ...







來這ㄦ, 吃真的不是重點...


爬滿樹藤的百年老樹與特殊日洋式混合的建築


以及不時傳送淡淡沉香的氣味


才是最引人沉醉的地方啊 ~~





看~~連這小小的水池


也讓我不停地猛按快門呢~~~






這樣的紅配綠, 真的是美極了~~~







好喜歡這個原木長椅


倚著透著暈黃亮光的日式窗格


肩並肩地和心愛的人


天南地北地閒聊


感覺這空間就只剩下我們倆人


甜甜的笑容裡


有我們最嚮往的幸福~~







幸福的時光, 總是讓人忘了時光的流逝...


趁著老宅邸內的用餐客人, 一一離開的時刻


把握工作人員整理環境的同時,


趕緊進入老宅邸參觀吧~~~




這個老宅邸可是市定古蹟唷,


入內一定要穿著棉襪,才不會傷害到這些珍貴的原木地板喔~~





柔黃的燈光ˋ舊式的原木家具, 如實地重現60年代的情景


讓我們仿如置身於主人翁的世界中


享受舒適又溫馨的居家氛圍~~







前總統蔣經國先生在這位馬廷英教授過世後,


還特別追頒總統褒揚令來表彰這位地質大師在地質學的偉大貢獻~~





下午茶的用餐客人逐漸散去..


前面的庭園總算淨空了


終於可以恣意地用相機來記錄這洋和式的木造建築囉~~










院子裡還擺放了一塊從地底挖掘出來的2000年的樟木


淡淡的樟木香, 連貓咪也喜歡窩在底下休息呢~~~





不過, 這時貓好像聞到牠更愛的餐點...


專注地在等待工作人員給牠送上餐點呢~~~





牠也同時在提醒我們該去吃晚餐囉~~~




在灰濛濛的台北都會叢林裡


我們在青田七六度過了一個悠閒的夏日午后~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