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每回想要幫女兒拍照時, 她總搬出一句"我有肖像權,不準拍!"


如果強行拍照, 她就遮遮掩掩, 不然就是扮鬼臉,


讓我這個當媽的, 真的氣的牙癢癢滴.....


真希望我也有個多啦ㄟ夢這樣的幫手


幫我把時間暫停, 讓我好好滴幫她拍幾張照片啊~


(小時候, 她超配合拍照的, 不過,從小學中年級開始,就變的不愛拍照了)




不過, 為期約一個月的國樂密集團練, 在國樂合奏比賽結束後,


她緊繃的心情, 終於好好滴放鬆一些了


由於成績優異(北縣中二區的優等第一名,明年還可代表參加全國賽),


心情輕鬆又愉悅的她, 在我半哄半騙下, 終於讓我拍了"珍貴"的照片了


嗚~~ lisa真的是高興滴想飆淚了....




女兒, 從小好勝心就很強, 加上處女座要求完美的個性,


因此, 不管學什麼才藝或是學校的功課,


都是表現出上乘的水準,!


每回她惹我生氣, 讓我恨的牙癢癢的時候,


總會頂一句, "我起碼是你的驕傲!"


真叫我不知該如何回應她?!


這次, 她是第一回, 以學校國樂團的胡琴首席的身份,


負責比賽曲目中solo(獨奏)的部份,


雖然, 從小參加過校外大大小小的音樂比賽,


也獲得很好的評價.但是 面對這種比賽, 還是異常緊張,


畢竟,只要自己出錯, 就會大大影響到整團的演奏成績!


比賽前一天的演練時, 女兒雖然一再在心中, 提醒自己,


不要緊張, 不要拉錯段落, 但是, 就偏偏還是出錯了,


不緊導致同團員的大聲取笑, 更加深自己的緊張情緒.


所幸, 比賽當天, 總算沒有出錯, 而且成績非常優異,


大大領先第二名2分之多!


事後, 聽到女兒談論她這段心路歷程, 才知原來她忍受了這麼多煎熬,


除了不斷鼓勵讚賞她, 更乘機教育她,別的團員的取笑, 真正的原因是,


忌妒她平日優異的表現, 如今捉到把柄了, 當然要趁機數落一下,


讓她不要放在心上,也不要和她們計較~




說到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女兒~


從小聰明伶俐卻帶點叛逆的她, 只服從有能力的人,


對於師長的話,總是奉為圭臬, 而對於腦袋不靈光的老媽的建言,


卻總是報以懷疑的眼光,不願遵從,讓我總要想盡各種方法來教養她!


明明才國小六年級, 卻早已跳脫國小學生那個天真無邪的個性,


取而代之的是, 看似成熟卻帶點幼稚的應對與處事態度.


如今, 看到她, 在這回國樂比賽的心路歷程, 才讓我覺得她真的是長大了


, 一個人默默的承受壓力, 又成功的克服壓力求得最好的表現,


做媽媽的, 真的要給妳一句 "女兒, 辛苦你了, 妳真的是我的驕傲!!"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